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天津市民政局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000000125735B/2020-01664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民政局
发 文 字 号 :
津民函〔2018〕12号
主    题 :
民政\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各区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民政工作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提升社会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加速推进社会工作的职业化进程,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工作发展环境,推动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领域发挥更大作用,按照《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民电〔2018〕27号)要求,3月中下旬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引领带动社会工作领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展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和服务成效,激励鼓舞广大社会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本次宣传活动主题确定为


  “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3月19日至25日,共7天。

  三、活动要求

  (一)精心安排部署。要围绕活动主题,制定活动方案,将宣传活动同社会工作领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同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相结合,号召广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坚持党的领导、秉承专业理念、肩负时代使命,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展现风采、贡献力量。把握开展主题活动的有利契机,从城乡社区、基层一线选树一批政治过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表现突出的优秀社会工作人才开展广泛、持续、深入的典型报道和事迹交流。

  (二)丰富活动内容。要高度重视,通过事迹报告会、政策知识讲座、专题座谈会、社工风采汇演等方式增强宣传深度,运用报刊、电台、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和网络视频、微博、微信等手段增强宣传广度,将社会工作宣传活动与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提升民政服务能力等结合起来,注重从精准帮扶、社区服务、扶老助残、矛盾调处、心理疏导、禁毒戒毒等社会工作重点领域中总结成效、梳理案例、发掘经验和推广项目。

  (三)严格组织管理。要按照节俭办活动的原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要求,加强过程监管,杜绝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在活动的组织过程中,提倡勤俭节约、简朴大方、务求实效。

  请各区民政局在活动结束后及时做好总结,于3月30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活动照片(3在5张)报送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民办非企业单位管理处。

  2018年3月15日

  (联系人: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民办非企业单位管理处杨蕊;

  联系电话、传真:23513580;

  电子邮箱:stjmfc@163.com)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