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市民政局 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 市教委 团市委 天津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关于清明期间开展“弘扬革命文化 培育时代新人共建美丽天津”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000000125735B/2020-01571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民政局
发 文 字 号 :
津民发〔2018〕12号
主    题 :
民政\社会事务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各区民政局、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团委,驻津各部队,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奋勇竞进、埋头苦干,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深入学习烈士事迹,大力弘扬烈士精神,教育鼓舞驻津部队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城市发展建设,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民政局、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天津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决定于2018年清明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弘扬革命文化,培育时代新人,共建美丽天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3月31日至4月15日

  二、活动主题

  弘扬革命文化,培育时代新人,共建美丽天津

  三、活动内容和要求

  (一)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全市各烈士陵园、烈士纪念设施和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结合自有教育资源,广泛开展英烈事迹宣传、祭扫纪念活动,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各区、各系统、各单位在清明祭扫期间要有组织、有计划地安排党员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青少年和部队官兵到市区烈士陵园、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二)创新丰富活动方式。各区、各系统、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围绕活动主题,将祭奠英烈、观展、讲座等各类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拓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资源,开展爱国爱党教育。

  (三)大力开展宣传报道。各主要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要围绕活动主题,以宣传烈士事迹为重点,及时深入开展跟踪报道,全面反映各区、各系统、各单位主题祭奠活动开展情况,营造崇仰烈士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各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研究谋划,严格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安全意识,厉行节俭、倡导文明,确保活动安全、文明、有序。

  附件:

  市民政局 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

  市教委 团市委 天津警备区政治工作局

  2018年3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