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民政局2022年度关于对社会组织、慈善组织与慈善信托、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 执法检查的通知

为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推动社会组织、慈善组织与慈善信托、志愿服务组织高质量发展,按照《民政部关于印发<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的通知》(民发〔2017〕45号)和《天津市民政局关于印发“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天津市民政局近期将对社会组织、慈善组织、慈善信托受托人、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主体:天津市民政局

二、检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基金会管理条例》《志愿服务条例》《天津市志愿服务条例》等民政领域的法律、法规、规章。

三、检查方式:对社会组织、慈善组织、慈善信托受托人、志愿服务组织等管理对象采取双随机抽查方式。

四、检查对象基数:以天津市民政局2021年底管理对象作为抽查基数。

五、检查比例:双随机抽查市级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慈善组织按照不少于5%的比例开展,慈善信托受托人按照不少于50%的比例开展。

六、检查时间:2022年7月18日——9月30日

2022年7月14日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