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领会 全面自查整改 推动深入开展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民政局党组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部署要求和市委巡视四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自查整改,促进作风转变,近日,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民政局党组开展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大学习、大讨论”专题活动,取得初步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整体情况

  在开展专项治理“大学习、大讨论”专题活动中,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求真务实,学习要实、体会要实、问题要实、整改要实、效果要实,共开展集体学习173次,撰写学习体会1206篇;经归纳汇总,局系统共查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24个,制定整改措施24个,共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3个,制定整改措施23个。

  方法举措及主要内容

  此次专题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开展“大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和主要内容,学习党的十九大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重点学习市委、市委政法委和局党组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的讲话、文件精神,学习市领导关于市民政系统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整改情况批示精神,学习《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崔奕同志等4名市管企业领导人员不作为不担当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自主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人人谈认识,撰写心得体会。二是开展“大讨论”。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支部大会、党小组会、党员群众座谈会等方式,鼓励党员干部解放思想,畅所欲言,既讲成绩又讲问题,既摆情况又摆分析,既提工作思路又提具体建议,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同时结合岗位实际,突出问题导向,以反面典型为镜为鉴为诫,对照市委巡视四组反馈意见、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重点和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整治重点,围绕筹划明年重点工作任务,举一反三,深入查摆问题,自我反省剖析,列出整改举措,实施清单化管理。

  工作成效

  局系统各级党组织都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专题活动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市委和市委政法委有关作风建设部署要求,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将“大学习、大讨论”专题活动作为局系统“民生讲堂”思想理论载体的重要内容,聚焦市委巡视四组反馈意见、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重点和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整治重点,通过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专题活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学习领会了市委、市委政法委和局党组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的讲话、文件精神,找准差距短板,理清思路举措,明确努力方向,为加快推进民政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源泉和发展动力。

  2019年2月26日

稿源:天津市民政局 编辑:管理员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412040 23411211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 邮政编码:30038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9 津ICP备19004142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