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2024天津文明祭扫进社区|和平篇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奠新风,3月28日上午,由天津市委社会工作部、天津市文明办指导,天津市民政局主办,天津市殡葬事业管理处、天津经济广播、和平区民政局、劝业场街道办事处、林泉社区承办的“清明祭先烈,文明我先行,2024年‘清风行动—都市文明 集体共祭’活动”在和平区林泉社区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上,首先宣读了《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居民以低碳环保的方式进行祭悼,要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中,选择献一束花、敬一杯茶、写一封信等方式文明祭扫,争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两位来自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的老师,一位是胡海明老师,他向居民们讲述了父亲胡德法参加红军时期的故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红军长征精神。另外一位是谷梅老师,她讲述了母亲排除万难参加抗战的故事。两位革命后代的家庭现在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用鲜花祭奠亲人。

到场的居民和鞍山道小学的师生代表表示,今后会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采用文明绿色环保的方式缅怀逝去的亲人。

会后,社区居民以及鞍山道小学的师生代表在寄思墙上纷纷写下缅怀先烈和追思逝去亲人的话语,以这种方式表达心中的情感。

据了解,为了满足市民对于文明祭扫形式多种多样的需求,市民政局将在清明节期间组织10场进社区活动,通过写一封书信、叠一束花、读一篇祭文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宣传,引导居民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