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西青区:手捧鲜花寄哀思 文明祭扫更“清明”

清明节是人民群众追思亲人、寄托哀思、慎终追远、敦亲睦族的传统节日。为深入践行文明祭扫,弘扬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3月30日,西青区民政局联合天津市西城寝园共同举办“一束鲜花寄亲人 文明祭扫树新风”追思签名活动。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民政帮帮团”志愿服务队成员、殡仪事务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以及现场祭扫群众等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手拿鲜花和宣传彩页一边向祭扫群众发放,号召大家清明祭祀时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一边讲解文明祭扫新形式,提倡大家使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方式缅怀故人,随后引领群众领取鲜花,并在印有“一束鲜花寄亲人 文明祭扫树新风”横幅上庄重签下自己的姓名,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寄托思念,活动现场众多群众积极参与。

通过此次的宣传活动,使祭扫群众提高了文明殡葬、移风易俗的思想意识,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参与群众纷纷表示:从现在做起,倡导文明,摒弃陋习。下一步,西青区将持续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广泛推动开展社区共祭、设置寄语墙、家庭追思会等各类主题活动,确保全区群众度过文明低碳、安全有序的清明节。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