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各区动态丨日间照料送温暖 雪日送餐显温情——滨海新区各日间照料中心雪天开展配餐上门服务

日前,滨海新区迎来入冬以来最强降雪。此次降雪过程范围广,伴随寒潮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强度较大,为使老人们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确保特困、高龄、独居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安全,滨海新区民政局指导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为居家老年人提供送餐服务,全力筑起应对寒潮的暖心屏障。

一大早,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的社工和志愿者们就开始清理积雪,确保长辈出行安全,并电话慰问老人,询问他们是否需要代买代购服务,叮嘱老人们恶劣天气减少外出,注意防冻,妥善做好防寒保暖,如遇困难可与社工及时联系。

同时,为了确保午餐能够保质、保量、保温、安全的送到老人手中,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各位负责人与配餐公司沟通,由社工将午餐送至老人家中,降低了老人雪天出行风险,足不出户就能吃上热乎的饭菜。

2023年以来,滨海新区民政局指导全区260余家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助餐、送餐、代买药品、探访及电话关爱等居家养老服务,累计服务超100万人次。下一步,滨海新区民政局将持续关注天气情况,密切关注特殊困难老年人的生活需求,指导街镇开展探访关爱服务,及时发现、有效防范、稳妥化解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安全风险,兜牢安全底线,保障特殊困难老年人基本养老服务需求,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生活的安心、静心、舒心。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