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宁河区组织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宣传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视频会议精神和天津市民政局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要求,宁河区按照“整治违法,宣传先行”的思路,以区民政局为牵头部门,以宁河区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为工作抓手,结合创新开展的“社会组织每月一主题”行动,上下联动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宣传行动,全力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

发动打非力量群,推进宣传全面化。依托宁河区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区民政局牵头组织31家业务主管单位、行业主管部门,15 个街镇开展“净空间·化风险,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宣传行动”,各单位依托服务大厅、服务窗口、社区村为宣传平台,通过电子屏播放、发放《明白纸》、张贴横幅、现场讲座等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宣传打击非法社会组织相关知识,增强群众识别和抵制非法社会组织能力。

细化打非目标群,推进宣传精准化。一方面,区民政局与区公安局宁河分局互相协作,深入街道、乡村开展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宣传活动,为全面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提供坚实基础。另一方面,依托税务服务大厅、医院、学校等窗口单位或人流量大的场所进行宣传,科普核实社会组织的组织登记注册及信用状况方式,公示举报平台和电话,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社会组织。

搭建打非阵地群,推进宣传立体化。发动社会组织联席会议成员在公众号转发民政部《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以及市民政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明白纸》《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宣传册》等宣传资料,通过网络渠道广泛收集涉嫌违法的投诉举报,进一步形成非法社会组织“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形成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宁河区将持续发挥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的制度优势,夯实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在持续宣传的工作基础上成立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检查组,结合非法社会组织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联合检查,做到主动发现,依法查处,营造更加健康有序的社会组织发展环境。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