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培训“照护者” 守护“夕阳红”——和平区“报春晖”家庭照护者培训开班啦!

“养老不离家、养老不离亲”是中国传统的家庭养老文化观念,也是广大老年人养老的第一选择。但居家老人看护难、照料难是摆在很多失能老人家庭的一个现实问题。“一人失能,全家失衡”更是很多家庭的真实写照。

如何让失能老人在家也能享受更专业、规范的照护服务?近日,和平区民政局聚焦解决失能老年人居家照护难题,由各社区协助筛选了200名失能老人的子女、亲属等家庭照护者,采用集中培训、线上辅导、入户“一对一”指导三种模式,创新开展“报春晖”家庭照护者能力提升培训,不断提高居家照护的专业知识技能水平,切实解决失能老人的家庭照护问题。

“报春晖”家庭照护者集中培训课程在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举办,培训由天津市红十字火种社会服务中心、天津市鹤童老人护理职业培训学校具体承办。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分队、和平区新兴街卫生院等单位的专业老师们作为课程师资为照护者进行了专业的培训讲解。

授课老师都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多年的临床实践经验,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学员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课程,让复杂、枯燥的看护知识变得简单、易学。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始终认真听讲、记录笔记、积极与老师互动,并通过现场答疑,进一步解决了老人看护过程中的个性化问题,让培训取得了实效。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不仅大大减轻了自己日常康复护理和生活照料的压力,同时也让家中老人获得更加专业、舒适的照护体验。

下一步,区民政局还将聚焦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进一步推动“报春晖”家庭照护者培训工作,充分调动起老年人家属参与基本养老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将专业化培训延伸到失能老年人家中,让“老有所养”落到实处。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