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强基础 上位次|西青区开展街镇社工站互比互学互看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西青区社工站建设水平,助力基层治理再上新台阶,西青区民政局组织各街镇驻站社工开展“强基础、上位次”互比互学互看活动。

本次活动以社工站如何发挥好“五社联动”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为出发点,组织驻站社工现场观摩了大寺镇福特纳湾社区图书室改造、荒地改造项目及赤龙南街佳和荣庭社区、彩虹城社区的社会组织运营情况,大寺镇社工站、赤龙南街社工站负责人分别就社工站工作方法和运营经验进行分享。

   

两个站点驻站社工自驻站以来,深挖街镇、社区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平台作用,积极链接高校师生、爱心企业等社会资源,分别以社区议事协商、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为抓手,促进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打造社区多元共治新格局。
    大寺镇社工站以“五社联动”为指导,紧密契合居民需求,运用议事协商的方法,在图书室改造、荒地改造项目中积极推动志愿者参与,激发社区活力。

赤龙南街社工站围绕社区治理实际问题给予社区专业化指导,通过组建12支志愿帮扶队伍、链接社会资源等一系列措施,对社区“一小一老”“一残一困”等特殊群体提供更精准、更暖心的服务。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访交流的方式,学习新做法、新经验、新模式,从而达到街镇社工站之间互比互学、取长补短的效果。下一步,西青区民政局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以培训为抓手,补短板、强基础,为社工站发展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西青区街镇社工站向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方向高质量发展。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