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河东区又一“嵌入式”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启用

近日,河东区唐家口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向社区周边老年人提供集健康养老、生活照料于一体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通过深入探索“嵌入式”养老服务模式,破解社区居家养老难题,为河东区养老服务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唐家口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为新型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位于卫国道69号,建设面积1050㎡,设置日间照料床位5张,短期托养床位26张,融短期托养、日间照料、社区食堂、康复理疗、文化娱乐、老年大学、心理咨询、居家护理等多项服务,使周边老年人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一站式综合养老体验。

养老服务中心建华社区食堂也同期对外营业,为周边社区提供堂食及外带服务。记者看到,食堂采用全透明开放式厨房,午餐由膳食营养专家亲自把关,营养均衡。此外,食堂还向老人提供面食、甜点、茶饮等。建华社区食堂以社区为载体,真正解决了周边老人的做饭难题。

住在附近的李大爷开心地说:“养老服务中心就在家附近,中午不用做饭了,到点和老伴过来吃饭,还能和邻居一起拼个桌聊聊天,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太方便了。”

中心负责人介绍:“唐家口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接收自理、半自理、全护、特护老人,同时为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提升老年人的晚年幸福感。除休闲娱乐设施外,中心还设有诊室、治疗室及药房,推动建立‘养中有医、医中有养’的复合功能服务模式。”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