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第19届“有爱,不再孤单”慈善助孤活动圆满结束
223名孤儿全部得到资助 17名孤儿获表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由市慈善协会与各区慈善协会联合主办,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今晚报、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共同协办的第19届“有爱,不再孤单”慈善助孤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助孤活动,市慈善协会向全市223名散居孤儿发放社会各界捐赠的助孤款22.3万元,每个孩子得到1000元资助。17名孤儿获表彰。

 据了解,在符合资助条件的223名散居孤儿中,其中学龄前儿童8名、小学生54名,初中生66名、高中生89名,所有社会散居孤儿均与爱心单位和人士结成了爱心对子。在今年的慈善助孤活动中,协会的很多会员和理事奉献了爱心,他们当中很多人自助孤活动启动以来每年都参与捐赠。爱心人士李根林从2004年就开始资助孤儿,今年捐助10名孤儿。来自武清区的爱心企业家孙庆军先生,连续19年资助孤儿,今年他和家人资助了35个孩子,同时逢年过节他还要给孩子们送压岁钱。张玉强先生自2012年开始资助孤儿,今年他资助83个孩子。多年来连续资助孤儿的程晓峰先生今年资助16个孤儿。参与捐赠的还有许多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市工商联副主席张秀燕女士带领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的爱心人士,已经连续15年参与捐赠,今年又资助了31个孩子。天津市桐菲亚服装有限公司连续12年参与捐赠,今年资助50个孩子。爱心老人李凤兰今年资助20个孩子。

 据市慈善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孟子靖等17名在2021-2022学年中获得各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学生荣誉称号,各类学科、各种特长比赛前三名的孩子获表彰。其中,边士茵同学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和奖励,被授予“奋进之星”称号。表彰所用资金9600元由我市著名歌唱家、协会的慈善大使张鹤与朋友发起成立的“鹤舞飞翔慈善文化基金”出资。

 “有爱,不再孤单”慈善助孤活动以发动社会捐赠善款与受助散居孤儿结对子的方式,开展一人帮一人,一人帮多人,多人帮一人的资助活动。自2004年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19年,共有数千名个人与数百家单位资助了我市散居孤儿7743人次,总资助额达到790.4万元。对获得市、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学生荣誉称号,和各类学科、各种特长前三名的892名优秀孤儿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助孤活动已经成为一项社会参与面广、深受百姓支持与关注的慈善活动。先后获得天津市优秀慈善项目和中华慈善总会的“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