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致敬最美社区工作者 │ 记奋战在津南抗疫一线的孙擘、赵越

孙擘、赵越来自向阳楼街道不同的社区,但她们有着很多相同的特点,在单位,她们是社区书记的左膀右臂、得力干将,工作实干、作风扎实,在家中,她们都是二孩宝妈,是孩子眼中的超级英雄、避风港湾。疫情发生后,两人“长”在了社区,一个星期没有回家,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将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年迈的老人照看,接到驰援津南的通知后,两人顾不上回家看一眼孩子,又主动报名,义无反顾的投入新的战斗。




孙擘和爱人都是抗疫一线人员,爱人在河西执行任务,父母身体不好,父亲脑梗塞堵塞视觉神经,冠心病心律失常,患有慢性肾病。母亲患有乳腺癌、糖尿病,公婆也患有多种老年病。为了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中,迫不得已,两人将孩子们全部托付给老人照看。




三筛前,孙擘接通了家里的视频,听到孩子不停哭要妈妈接,眼泪止不住地流……放下手机后,她迅速整理好情绪,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听到要驰援津南的消息后,孙擘又主动克服家庭困难,表明立场,报名参战。孙擘母亲是一名老党员,曾担任过十年社区书记,得知女儿要去津南支援抗疫工作,她大力支持,阿姨激动地说:“大家好了,小家才会好,你只管放心去,家里不用担心,好好完成任务”。



赵越的爱人也在单位负责防疫工作,两人顾不上孩子,一头扎进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舍小家,为大家。

疫情发生以来,每一次大筛,赵越都坚持守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沿,哪里任务重,哪里就能看到赵越的身影,三轮大筛结束后,还没来得及回家看看孩子,就接到了驰援津南的通知,赵越第一时间打通了社区书记的电话,要求出战。家里老人也有高血压等慢性病,但是都非常理解支持她,家人怕她担心,叮嘱她说:“让我们和孩子守在咱们的小家,你不用担心,咱们天津的大家更需要你。”


来到津南后,高标准完成防疫任务之余,孙擘自觉担负起了前线宣传报道工作,赵越自发做起了视频编辑,她们留心捕捉工作中的感人瞬间,整理发布,为战友们加油鼓劲,汇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