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五社联动 情暖津城|童叟社工入编入列驰援津南


    “全力完成社会面‘清零’任务,攥紧拳头、坚决啃下‘硬骨头’!”是每一个天津人心中坚定的决心,更是每一个童叟社工毅然决然的行动选择!



    在天津疫情防控的关键期,1月16日凌晨,童叟机构接到河北区民政局指示精神,要求抽调建昌道街道社工站驻站社工入编入列,与河北区社区工作者一起组成抗疫支援队,支援津南疫情防控工作。


    陈昊作为童叟机构的中坚力量,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的专业社工主动提出申请,要求奔赴抗疫一线。早上9点集合,10点出发,这一刻他忘记了一直以来奔走于社区、楼门之间,刚刚协助街道社区完成三轮大筛任务的疲倦。因为通知紧急,他来不及准备生活用品,来不及跟家里人详细说明,仅仅一个简单的告知电话,便义无反顾,与河北区建昌道街道的社区工作者们一起勇毅前行。



    顺利到达点位后,便进行物资准备、防疫培训等工作,自凌晨1时起各小组成员,按照各自工作安排和职责,换上防控服,有序开始了艰巨的工作。



    虽然抗疫一线生活住宿条件艰苦,工作任务艰巨,但丝毫阻挡不了抗疫人战斗到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童叟社工利用专业社工优势,以细心、耐心、精心做好群众工作,主动热情联系群众;运用个案工作或小组工作等专业工作方法对居民群众问需解困,提供贴心周到服务;同时做好居民群众的心理疏导,展现人文关怀,切实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与抗疫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形成强大合力!


    疫情不灭,我们不退!势必与奥密克戎“硬刚”到底,守卫好津南,守卫好天津!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