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致敬最美社区工作者 │ 友谊路街道文苑楼社区书记 逆行出征


为助力津南区疫情防控,1月16日,河西区友谊路街道组织26名社工组成“友谊抗疫小分队”驰援津南,全力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



友谊路街道文苑楼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玲便是其中的一员,她从事社区工作时间较长,经验丰富,深得组织信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李玲坚守社区一线,每天都是凌晨回家,天还没亮就又出发。她的爱人在部队工作,因为疫情封闭管理不能回家,家里的两个孩子,哥哥16岁,妹妹5岁,平时就是相互照应。在得知全市召集社区工作者支援津南消息后,她没有犹豫,第一时间安排好社区的各项工作,将两个孩子分别安排在邻居和自己家里,主动向组织请战,带头参与支援津南行动。



作为支援队伍当中的老大姐,李玲承担起了队长的职责,她凡事冲锋在前,布置场地、领取物资、安排人员,召开会议,带领“友谊抗疫小分队”在对接的社区顺利开展工作。



支援津南的当天,正好是哥哥十六岁的生日,李玲只能通过视频陪儿子过生日。虽然一家四口分隔四个地方,但家人的支持就是李玲最坚强的后盾。


每一位社区工作者的背后,都有无数感人的故事,期待他们平安归来!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