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迎战疫情河西区社工站在行动

一场突发疫情袭击津城,为阻击疫情传播,近日,天津市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河西区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在配合属地社区进行检测的基础上,迅速行动,纷纷奔赴驻站街道支援大筛,积极参与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越秀路街社工站


越秀路街社工站社工在二筛时主动联系街道支援社区服务。负责支援增强楼社区检查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确保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两名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做好引导和服务,顺利地协助增强楼社区完成了二筛的任务。

友谊路街社工站


友谊路街社工站驻站社工支援浏阳里社区,负责查验居民健康码、指导居民扫描报到码等工作。期间全程协助90多岁肌无力的老爷爷家属搀扶老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为特殊人群指引绿色通道,确保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柳林街社工站


柳林街社工站社工第一时间支援东海里社区,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和居民信息登记等工作。针对东海里社区老年人比较多的特点,及时安抚居民情绪,组织老年人就座等候。后因居住地小区管控,二筛时驻站社工、实习生在居住地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

几轮大筛,各街道社工站驻站社工的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充分认可,接下来社工站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积极有序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宣传弘扬正能量,与街道、社区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