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和平区民政局全员开展“敲门行动”


1月13日,按照全区的部署和要求,和平区民政局闻令而动,领导班子带队,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紧急组织20多名干部深入包联社区居民家中开展地毯式敲门行动,全力查找摸排登记已做核酸人员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下午5点起,区民政局20多名干部身穿志愿红马甲,深入和平区南市街道裕德里社区,逐楼逐层、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旨在摸清人员底数,了解核酸检测情况,查清未检测原因。经过全局干部的共同努力,短短一个小时就完成了49个楼门1200多户居民的摸排工作。之后又组织人员将摸排情况录入电脑进行统计,在最短时间内摸清了底数、掌握了实情,为安全、有序开展全区第三次核酸采样工作奠定基础、做好准备。


敲门行动排查的是漏洞,敲开的是温暖。在敲门行动中,和平区民政局入户干部对小区居民进行登记问询的同时,更心系社区居民疫情期间存在的困难,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疑问,收集居民对民政工作、核酸检测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把安全留在住户门内,把温暖留在住户心间。


据统计,自1月8日疫情发生以来,和平区民政局先后组织80人次助力本市两轮核酸筛查,共抽调4名干部驻守隔离点,组织20多名干部参与“敲门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民政力量。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