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北辰区民政局国庆期间严守民政领域安全防线

国庆期间,北辰区民政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民政领域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做到“三强化”“三到位”,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安全过节。各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节日期间均安全稳定,未出现安全事故和负面舆情。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落实责任到位。局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商当前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分析矛盾问题,明确细化工作措施,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二是强化督促检查,隐患整改到位。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15家养老机构开展安全检查,围绕环境及设施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开展全面检查,督促区内养老场所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累计发现安全隐患17处,已全部整改完毕。

三是强化排查走访,兜底保障到位。针对国庆期间连续降雨情况,第一时间指导镇街、村居发动工作人员开展困难群众走访工作,重点摸清困难老年人、重度残疾人、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情况,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通过入户、微信、电话等方式访查413户特殊困难群众,认真了解是否有漏雨、门窗进水、墙体破损等安全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国庆期间,全区民政部门接待困难群众咨询27人,及时指导双街镇安置急需住院治疗的窦某至北辰医院,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急难事项。成立流浪乞讨人员巡查工作小组,确定28个重点点位,加大巡查力度,开展不间断巡查,确保“应救尽救、应救快救”。国庆期间,发现3名职业流浪乞讨人员,并成功劝离。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