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河西区民政局组织春节前走访慰问

春节来临之际,为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和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河西区民政局充分发挥兜底保障职能,进一步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组织全区各街道精心开展走访慰问,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一是提前开展困难群众需求摸底。加强对全区低保、低收入、孤儿、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的排查,指导街道压实社区网格员责任,定期上门走访探视。组织各级民政干部深入社区对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充分发挥民政“救急难”作用。

二是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积极筹集资金,春节前足额将各类民政救助资金发放到民政对象手中,保障困难群众节日基本生活。

三是关爱走访慰问各类服务对象。以多种形式对社区居委会退养主任、志愿者、老年协会会长、养老机构住养老人、困难群众、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等各类民政服务对象开展走访慰问,让民政对象和困难群众暖心过节。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