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民政局党组 2022年第1轮巡察反馈情况通报

根据局党组统一部署,3月17日至4月17日,局党组第1轮巡察组对天津市社会社福院党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局党组巡察组在市委第2巡察指导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职能任务实际,严格巡察制度规程,灵活运用12+N的方法,着力查找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及局党组具体安排、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党组织建设情况等方面上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4月28日、5月6日,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局党组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5月16日、18日召开反馈会议,党组巡察组分别向天津市社会社福院党组织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天津市社会社福院党组织负责人就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天津市社会社福院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兜底保障职责,不断改善医护、生活条件,特别是2020年院领导班子调整以来,“一班人”团结共事、共谋发展,全面建设稳中有进,发展趋势总体向好。同时,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聚焦特殊群体精心保障不到位,贯彻执行中央、市委决策和局党组工作部署有差距;履行主体责任不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党的建设基础不牢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标准不够高。

反馈要求,天津市社会社福院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特殊群体,着力提高兜底服务保障效能;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组织功能,高标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反馈强调,天津市社会社福院党支部要提高站位、务实举措、以上率下、标本兼治、注重转化抓整改,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不断提升养员服务保障质效。

天津市社会社福院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严格按照局党组会议精神和局领导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加强长效机制,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落地,以整改提升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