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清明“细小暖”丨大爷,我们接您去祭扫

近日,天津市民政局党组收到一封表扬信。写信的孙大爷对天津市民政局推出的“送亲人 找民政”服务给予高度认可,称96456服务专线是充分为群众着想的好举措,同时对市民政局殡葬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的耐心细致服务提出表扬。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24年2月8日老人的弟弟病故去世了。据孙大爷描述,其弟是一位下岗工人,生活并不富裕。其弟病逝后,孙大爷向朋友打听,听说朋友家最近办丧事花了好几万元,老人心里更加焦灼,担心家庭恐怕无法承受高昂的丧葬费用。孙大爷行动不便,女儿又不在本市,无法到处去咨询,如何给弟弟办一场体面的后事,大爷既悲痛又焦急。  

此时,有人告诉孙大爷,天津市民政局推出了96456殡葬服务专线,是国营服务机构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都是公开透明的,一个电话就能上门提供一站式全程文明殡仪服务。抱着将信将疑的心态,孙大爷拨通了殡葬服务专线。96456客服人员在详细了解孙大爷的情况后,向老人介绍了一站式全程文明殡仪服务,包含从逝者去世到殡仪馆火化的全过程服务,可以满足一般家庭的治丧需求,为逝者办一场体面的身后事。通过市殡仪服务总站人员的耐心讲解,孙大爷选择了5000元标准的服务,并确定丧事办理的细节事项。

逝者火化当日,正值除夕当日,按照习俗,老人希望能在中午前完成火化。市第一殡仪馆工作人员了解到老人的特殊情况,由专人全程提供服务帮助,既按照程序要求又确保各项工作环节衔接及时,在中午前完成了逝者火化。期间,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老人问题,热情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老人选择的服务没有多花一分钱,为亲人办了一场体面的身后事,真正让“伤心事”实现“暖心办”。

4月3日,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再次电话联系孙大爷,询问他对天津殡葬工作的意见建议。孙大爷说:“推出96456服务专线,是一项为群众服务的实实在在的举措,天津市民政局国营殡葬队伍值得信任。希望市民政局加大宣传推广,让更多群众受益。”孙大爷还表示,今后会向身边有需要的朋友介绍民政局96456服务。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