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媒体聚焦丨津云:一束鲜花寄亲人 “清风行动——都市文明集体共祭”活动获市民认可

全文如下:

一束鲜花寄亲人

“清风行动——都市文明集体共祭”活动获市民认可

“清明之际众亲朋,亲人墓前,双眼泪朦朦。往事过眼似幻影。留下思念在心中。彩蝶恋花花意浓,喃喃细语,低声诉衷情,只愿逝者长安宁……”2024年清明节期间,本市举办了近20场“清风行动——都市文明 集体共祭”主场活动,引导了更多群众的参与文明祭扫。

点亮“心灯”、肃立、默哀……4月4日上午,市第一殡仪馆开展了“都市文明 集体共祭”活动,不断推出全新的祭祀方式,逐步替代丧葬陋习,引导广大祭奠群众的丧事活动符合先进性和时代性。20年的不懈努力,文明共祭不断创新发展,得到越来越多市民发自内心的认可和好评。“自从集体共祭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就一直参与。”参与市民王女士说,“移风易俗,文明祭扫,通过绿色环保的方式,同样能够缅怀逝去的亲人。同时,集体共祭活动每年都会推出一些创新的形式,今年是‘蝶恋花’,彩色的蝴蝶绕花而飞,寄托着我们对亲人的思念。”

春风徐徐,惠风和畅,彩蝶纷飞,百花争艳,春和景明。清明节之际,参加这种新型追思亲人的仪式,使市民们深深感受到创造和谐环境、和谐氛围、和谐社会,对于人们的生活的重要性,这增加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以及人们对生命的敬仰和尊重。“我们在服务工作中不断创新,在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群众对我们服务的需求,就是我们不断前进的目标。”天津市第一殡仪馆业务一科副科长孙建方介绍说,“集体共祭在环境布置上越来越温馨,我们致力于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祭奠环境让群众感到满意,在各项工作中精益求精,越来越细心,使工作达到零差错。同时,我们秉持伤心事暖心办,把群众的事放心上,让来馆办事的群众感受到我们的服务越来越暖心。”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