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京津冀联合举办骨灰撒海启航活动


京津冀联合举办骨灰撒海启航活动

3月31日,由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民政部门联合主办的“碧海寄情,爱在沧溟”——2024年京津冀骨灰撒海启航活动在天津渤海湾举行。

上午10时,启航仪式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码头举行。活动现场,礼兵神情肃穆、队列整齐,向安眠于大海的逝者敬献花篮。家属代表分享家风往事,深情缅怀已故亲人。公祭人恭诵祭文,歌颂海葬逝者无私大爱。随着灯柱点亮、汽笛长鸣,2024年骨灰撒海活动正式启航,载有35份逝者骨灰的“国宾9号”撒海专用船缓缓驶向渤海湾。在请灵仪式上,工作人员依次将逝者骨灰交到逝者家属手中后,全体默哀致敬。当船只到达指定海域,逝者家属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登上甲板,将亲人的骨灰轻轻撒入万顷碧波。

据了解,北京市从1994年5月开始推行骨灰撒海活动。30年来,共组织集体骨灰撒海活动774批次,安葬逝者骨灰近3.4万份,公众参与度逐年提升。近年来,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立足协同发展大局,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10周年之际,三地联合举办骨灰撒海启航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节地生态安葬,提升三地殡葬工作协同发展的深度和广度。下一步,三地民政部门将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殡葬领域合作,携手打造更加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