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情满津门”困难群众慰问活动启动

日前,天津12345微信公众号刊发文章,报道了市民政局启动“情满津门”困难群众慰问活动。




全文如下:

春节临近,困难群众如何温馨过年?12日,在市民政局组织协调下,部分企业向市社会救助基金会捐赠善款,用于保障困难群众过好春节。

“从即日起,我们组织开展‘情满津门’困难群众慰问活动,动员各级民政部门、街道(乡镇)和社会各界走进困难群众、受灾群众家中,把一份份爱心礼包及时送给最需要的群众,送去市委、市政府的关爱与温暖。”市民政局救助处处长张雪松说。

据介绍,此次慰问活动将投入资金1.55亿元,预计慰问困难群众16.5万人,慰问人数比去年增加10%。

具体安排包括:

一是及时为困难群众发放补贴、过节费。

在春节前夕,各区要按时发放低保、特困人员和低保边缘家庭(原低收入家庭)年终一次性补贴,即城镇每人800元,农村每人700元。发放过节费(饺子费)每人100元。

二是发放抗洪防汛受灾群众慰问金。

针对武清、静海、西青、北辰等区受洪灾群众中的社会救助对象(低保、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60岁以上老人、困境儿童发放过节一次性慰问金,预计发放520万元。

三是市社会救助基金会拨付资金做好春节慰问活动。

市社会救助基金会将拨付160万元慰问金到各区民政部门,救助帮扶全市各区社会救助对象。利用已募集资金,购买1760份“新春·爱暖包”(米面油)发放各区困难群众。

“各区也将围绕‘情满津门’困难群众慰问活动,结合本区困难群众需求,加强与财政部门对接,组织好本区困难群众慰问工作。”张雪松表示,“情满津门”困难群众慰问活动将于1月30日基本完成。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