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 市红十字会共同启动市红十字基金会“红益年年”健康捐赠养老服务机构药品项目

春节来临之际,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红十字会于1月5日共同启动市红十字基金会“红益年年”健康捐赠养老服务机构药品活动。此次活动是2024年我市民政领域首个公益捐赠项目,旨在面向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定向捐赠北京同仁堂生产的中成药——麻仁润肠软胶囊150箱(300盒/箱),市场价值200余万元。

捐赠启动仪式在市民政局机关一楼大厅举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彤,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毛全华到场指导。活动由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岩主持。市红十字基金会、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内六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及有关养老机构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朱峰指出,感谢天津市红十字会多年来对我市民政工作和养老事业的支持。2024年是一个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强调:“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老年人的就医养老,是家事也是国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是我们民政系统的初心和职责,市民政局将继续秉持“强基础、上位次、更精准、更暖心”十二字工作目标和“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十字工作方法,诚恳向社会打开民政领域特别是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合作之门,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携手用爱心、责任和奉献,用实干把梦想变为美好现实,让天津320万老年人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张彤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工作,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民政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下发的有关文件指示精神努力夯实各项养老服务工作。红十字基金会积极助力为老服务工作,前期开展的“平安家园”社区建设“造扶计划”解决了老年人回家的最后一步安全问题,得到了老年人的充分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本次活动也是为民政部门为全市养老机构再助一把力,给老年人送上健康和幸福。


活动中,市老龄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兼会长王淑洁代表受捐方和承办方,致感谢词并向市红十字基金会赠送锦旗;市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平水介绍了基金会有关情况和此次公益项目的基本考虑,并就今后更好发挥“红十字”公益主渠道作用、更多支持民政民生领域公益事业作了发言。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