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2023年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项目推介会在北京市延庆区成功召开

9月15日,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项目推介会在北京市延庆区成功召开。本次推介会由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参与,四地养老协会联合承办。北京市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徐志军,天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河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江波,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姜宏出席会议,京津冀蒙四地民政部门分管领导、业务主要负责同志及养老服务相关企业、社会组织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京津冀党政主要领导座谈会的会议精神,积极顺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以“加强养老资源对接互补 深化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为主题,组织了企业展览、项目推介会两类活动。四地共65家企业参加展览,其中天津企业15家,涵括养老服务、用品产品、住养机构等多方面养老相关企业、社会组织。

在推介会上,四地民政部门领导先后致辞,介绍了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的重要意义,展现了未来京津冀养老一体化的美好蓝图。朱峰表示,京津冀协同养老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领域,天津市民政局着眼大局、主动作为,锚定“强基础、上位次、更精准、更暖心”十二字工作目标,秉承“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十字工作方法,根据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情况,结合天津养老工作实际,提出并坚持“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协同发展”理念,推动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走深走稳走实。

随后,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共同发布“建立一个机制,深化六个协同”的一系列养老服务协同发展政策方案,包括《关于进一步深化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的行动方案》《关于推进京津冀养老政策协同的若干措施》《京津冀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协同工作方案》等政策。聚焦京津冀地区养老服务协同发展,坚持“同质同标”原则,建立完善养老服务协同工作机制,加快推进京津冀地区养老项目协同、政策协同、人才协同、医养协同、区域协同、行业协同,鼓励老年人养老享老,努力推动三地养老协同布局,携手打造养老服务现代化建设区域协同的先行区、示范区。

推介会上,京津冀蒙四地相关市级(区级)民政部门作了重点推介,其中我市武清区、宝坻区、蓟州区三地民政部门领导参加。在签约环节,武清区民政局与北京市大兴区民政局、蓟州区民政局与北京市平谷民政局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养老服务促进会参加京津冀蒙四地养老行业协会携手签约,中科健(天津)科际集团与张垣大嫂家政服务(河北)集团有限公司也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下一步,各签约方将建立养老服务领域合作机制,深化养老产业对接合作,切实提升区域养老服务综合能力。

推介会结束后,朱峰一行赴新华保险集团旗下北京延庆新华家园考察调研,并洽谈了养老项目合作和招商事宜。

近年来,京津冀地区民政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部署,率先在养老服务领域先试先行,全力推动天津养老服务政策及优质养老项目延伸布局。几年间,三地陆续签署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建立养老服务协同发展联席会议机制,开展区域养老服务人才协同培训,加强区域优质养老机构宣传推介,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果。本次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项目推介会的举办,将有助于推动京津冀养老服务“同质同标”,携手打造养老服务现代化建设区域协同的先行区、示范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养老服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规划财务处负责同志,武清、宝坻、蓟州、西青、津南等5区民政部门负责同志,4家市级行业协会(学会)、2家市级媒体、20余家养老企业(社会组织)负责人,并邀请市委党校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领域专家等全程参加会议。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