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媒体聚焦丨《中老年时报》:世界冠军佟文荣膺慈善楷模

日前,《中老年时报》刊发文章《首届“天津慈善奖”颁奖 89个爱心企业组织及个人获奖——世界冠军佟文荣膺慈善楷模》,对首届“天津慈善奖”表彰大会进行报道。


全文如下:

首届“天津慈善奖”颁奖 89个爱心企业组织及个人获奖
世界冠军佟文荣膺慈善楷模


本报记者 史 嵩摄

9月6日下午,首届“天津慈善奖”表彰大会在燕园大酒店隆重召开,89个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及个人等慈善典型获此殊荣。柔道奥运冠军,天津市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佟文表示:“获得慈善行为楷模奖,我感到非常荣耀。这是对我从事公益事业的一种肯定,今后,我仍将用体育人的身份去带动更多身边的人投身于慈善事业,造福社会。”

据悉,为表彰慈善领域先进典型,鼓励和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经市委、市政府批准,由市民政局主办首届“天津慈善奖”,并设四个奖项。旨在评选2020年至2021年在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贡献较大、影响广泛的,特别是在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应对重大突出事件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单位、个人。

经参评对象申报、推荐单位初审、评委会综合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共评选出89个慈善典型。其中,14名个人获慈善行为楷模奖,25个项目获优秀慈善项目奖,26家协会获优秀慈善组织奖,24个企业及个人获爱心捐赠奖。此外,在首届“天津慈善奖”获得者中,有3名个人和1个项目同时荣获民政部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爱心捐赠奖和优秀慈善项目奖。

颁奖仪式上,部分获奖代表讲述了热心公益、投身慈善、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首届“天津慈善奖”优秀慈善项目奖、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优秀慈善项目奖代表,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张秀燕表示,“此次获奖是对我们促进会积极投身慈善项目的肯定,是对积极践行光彩志愿精神的天津民营企业家的鼓励。今后,天津的民营企业家们仍将把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结合在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怀着感恩之心,办好企业做好帮扶,让更多的人实现自己的梦想。”

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郝灵节介绍,首届“天津慈善奖”历经4个月,最终评选出2020年至2021年在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贡献较大、影响广泛的89个慈善典型。通过此次评选,健全了慈善行为褒扬奖励制度和鼓励措施,有助于形成全社会崇善向善的浓厚氛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将进一步挖掘宣传慈善先进事迹,用慈善榜样的故事感召人、鼓舞人,凝聚向善向上的正能量,营造人人可慈善、慈善为人人的氛围,努力擦亮“慈善天津”城市名片。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