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媒体聚焦丨《中国社会报》头版刊发:首届“天津慈善奖”表彰大会召开

9月8日,《中国社会报》头版刊发文章《首届“天津慈善奖”表彰大会召开》,报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市紧紧围绕打造“慈善天津”城市名片目标,大力培育慈善组织,拓展群众身边的慈善平台,慈善项目和内容从传统的扶危济困向多领域拓展,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营造出“人人可慈善 慈善为人人” 的城市氛围。首届“天津慈善奖”共评选出89个慈善典型。



全文如下:

首届“天津慈善奖”表彰大会召开


9月6日,天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首届“天津慈善奖”表彰大会。天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会上,部分获奖代表讲述了热心公益、投身慈善、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

首届“天津慈善奖”共评选出89个慈善典型。他们是在2020年至2021年的慈善活动中表现突出、贡献较大、影响广泛的,特别是在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市紧紧围绕打造“慈善天津”城市名片目标,大力培育慈善组织,拓展群众身边的慈善平台,慈善项目和内容从传统的扶危济困向多领域拓展,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营造出“人人可慈善 慈善为人人” 的城市氛围。

据天津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天津市将全面加强党对慈善工作的领导,坚持依法治善、依法促善、依法行善,进一步规范慈善管理和服务,重视发展网络慈善、应急慈善和社区慈善,提升慈善募捐效果和社会影响;进一步建立健全慈善工作领导机制,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社会参与、各方协作”的慈善工作大格局。健全慈善行为褒扬奖励制度和鼓励措施,形成全社会崇善向善的浓厚氛围;加强慈善宣传,引导更多慈善榜样以自身的慈善行为、慈善故事感召人、鼓舞人,凝聚向善向上的正能量。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