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媒体聚焦丨《今晚报》:全市近十年累计公益支出近67亿元

9月7日,《今晚报》刊发文章《本市首届“天津慈善奖”表彰大会举行——全市近十年累计公益支出近67亿元》,报道了近十年来,天津市社会慈善力量迅速发展壮大,全市公益慈善组织数量翻了一番,由2012年的71家发展至目前的185家。2012年至2022年十年间,累计公益支出近67亿元。

全文如下:

本市首届“天津慈善奖”表彰大会举行

全市近十年累计公益支出近67亿元


9月6日,由市民政局举办的首届“天津慈善奖”表彰大会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近十年来,天津的社会慈善力量迅速发展壮大,全市公益慈善组织数量翻了一番,由2012年的71家发展至目前的185家。2012年至2022年十年间,累计公益支出近67亿元。

2012年至2022年,公益慈善组织“涨”的不只是数量,总资产亦逐年增长,由2012年的13.5亿元增长到超36亿元。慈善项目和志愿服务项目由传统的扶危济困领域向多领域需求拓展,已涵盖扶贫帮困、医疗卫生、助老助残、青少年发展、社区治理、便民服务等诸多领域。

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郝灵节介绍,首届天津慈善奖历经4个月,评选出2020年至2021年在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贡献较大、影响广泛的,特别是在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应对重大突出事件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单位、个人,最终评选天津女子排球队等89个慈善典型。

天津磊航集团有限公司获得爱心捐赠奖后,董事长王磊表示,企业发起的“领航筑梦”公益基金,面向天津“一老一小”,为城乡老人赡养救助、贫困儿童疾病治疗与助学提供帮助。“三年来,我们捐赠了200余万元,看到如今已有近3000名受助者获益。在现场我们结识很多爱心人士,未来大家一起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帮助更多天津及全国困难人群。”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