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媒体聚焦丨津云连续报道我市首届“天津慈善奖”表彰大会

9月6日、7日,津云客户端先后发表视频和文章,对我市首届“天津慈善奖”表彰大会进行报道。



全文如下:


首届“天津慈善奖”表彰大会举办 

89个慈善典型受表彰


9月6日下午,首届“天津慈善奖”表彰大会举办,对2020年至2021年在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贡献较大、影响广泛,特别是在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等方面做出贡献的89个慈善典型进行表彰。





全文如下:


擦亮“慈善天津”城市名片!

天津市举办首届“天津慈善奖”表彰大会

“参加首届‘天津慈善奖’大会并获慈善行为 楷模奖,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荣耀。这是对我本身从事公益事业的一种肯定,希望能够用体育明星这个身份去带动更多身边和社会上的人投身于慈善事业中,造福社会。”9月6日下午,首届“天津慈善奖”表彰大会在燕园大酒店隆重召开,大会举行前,柔道奥运冠军,天津市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佟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据介绍,首届“天津慈善奖”共设四个奖项,分别是,慈善行为楷模奖、优秀慈善项目奖、优秀慈善组织奖、爱心捐赠奖;旨在评选2020年至2021年在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贡献较大、影响广泛的,特别是在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应对重大突出事件等方面做出贡献的单位、个人。经参评对象申报、推荐单位初审、评委会综合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共评选出89个慈善典型。值得一提的是,在首届“天津慈善奖”的获得者中,有4名获得者同时荣获民政部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爱心捐赠奖和优秀慈善项目奖。

获奖者们以慈善之光点亮希望灯塔,天津纯懿公益帮扶服务中心理事长宁博说:“此次获奖,我感到十分荣幸,希望能够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事业的队伍中来。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在助学、志愿服务和社区建设中发挥力量。”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些年来,天津市慈善事业紧紧围绕打造“慈善天津”城市名片,营造“人人可慈善 慈善为人人” 城市氛围,大力培育慈善组织,开拓群众身边慈善平台,慈善项目和内容从传统的扶危济困向多领域需求拓展,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一系列国家战略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进入新时代,天津进一步建立健全慈善工作领导机制,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社会参与、各方协作”的慈善工作大格局;健全慈善行为褒扬奖励制度和鼓励措施,形成全社会崇善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加强慈善宣传,引导更多慈善榜样以自身的慈善行为、慈善故事感召人、鼓舞人,凝聚向善向上的正能量;各级民政部门将进一步挖掘宣传慈善先进事迹,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心、支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共同营造“人人可慈善 慈善为人人”氛围。

天津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郝灵节表示,慈善事业是全民的事业,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下一步,天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项目管理,努力擦亮“慈善天津”城市名片。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