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传播+慈善” 天津公益慈善传播矩阵正式启动

9月6日下午,我市首届“天津慈善奖”表彰大会成功举行,89个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及个人等慈善典型获此殊荣。


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第三次分配、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表彰慈善领域先进典型,鼓励和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经市委、市政府批准,由市民政局主办首届“天津慈善奖”,旨在评选2020年至2021年在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贡献较大、影响广泛,特别是在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应对重大突出事件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

与此同时,会上正式启动天津公益慈善传播矩阵,成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广泛普及慈善意识,大力弘扬慈善文化,更好发挥慈善在促进社会进步、实现共同富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新时代天津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创新举措。矩阵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为指导单位,第一批成员由我市权威媒体、中央驻津记者站及本地自媒体大V等32家单位及个人组成。

矩阵将运用“传播+慈善”模式释放慈善新活力,形成“一家媒体报道、多家媒体联播”的慈善传播矩阵,为慈善项目和公益事业提供更加广泛便捷的传播渠道。搭建慈善公益资源供需对接平台,整合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媒体、爱心人士等各类社会资源,倡导更多媒体与相关专业人员加入矩阵,用媒体视角,关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残疾人福利和社区治理等民生事业以及乡村振兴、应急救灾等各个公益慈善领域,策划实施相关公益项目。

同时号召社会各界做公益慈善行为的实践者、传播者,积极开展和参与慈善活动,激发向上向善正能量,为推动新时代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社会文明进步水平贡献更大力量。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