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人人可慈善 慈善为人人”我市举办首届“天津慈善奖”表彰大会

9月6日,首届“天津慈善奖”表彰大会在燕园大酒店隆重召开。副市长李文海出席并讲话,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一级巡视员李波到会致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宣读表彰决定。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人社局、市合作交流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工商联、市红十字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区民政局局长、首届“天津慈善奖”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评选委员会全体评委、天津公益慈善传播矩阵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260余人参加大会。

李文海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参与下,我市慈善事业紧紧围绕打造“慈善天津”城市名片,积极开拓慈善平台,大力培育慈善组织,慈善力量不断壮大,慈善作用愈加凸显,先进典型层出不穷,营造出“人人可慈善 慈善为人人”的城市氛围。全市慈善项目和内容从传统的扶危济困向助学支教、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志愿服务、社区治理等多领域拓展,特别是在这次全市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彰显了慈善责任和力量作为。

李文海强调,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慈善事业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把充分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纳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战略部署之中。要明确慈善事业正确方向,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党和国家赋予慈善事业的新定位、新使命和新任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党的领导贯穿慈善组织自我管理和业务活动全过程。要规范慈善事业善治善为,推动慈善事业现代化、法治化、专业化、大众化,保障慈善事业行稳致远、健康发展。要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建立健全慈善工作领导机制,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社会参与、各方协作”的慈善工作大格局;健全慈善行为褒扬奖励制度和鼓励措施,强化对慈善捐赠者、慈善从业者的政策支持鼓励;加强慈善宣传力度,开拓更多宣传渠道和方式,大力宣传“天津慈善奖”的爱心单位和个人,弘扬传播正能量。

首届“天津慈善奖”经参评对象申报、推荐单位初审、评委会综合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共评选出89个慈善典型,其中有4名获得者同时荣获民政部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爱心捐赠奖和优秀慈善项目奖。颁奖仪式上,部分获奖代表讲述了热心公益、投身慈善、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各级民政部门将进一步挖掘宣传慈善先进事迹,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心、支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共同营造“人人可慈善 慈善为人人”的氛围。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