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五社联动”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暨养老人才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在天津理工大学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培养“五社联动”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拓宽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渠道,助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27日天津市“五社联动”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暨养老人才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在天津理工大学举行。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东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清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全市首批“五社联动”示范项目创建点所在区、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优秀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代表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东志致辞,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天津市“五社联动”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计划安排及养老人才共建基地情况,与会领导共同为“天津市养老人才共建基地”揭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讲话,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研究员以“中国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及展望”为题做主题报告。

朱峰指出,此次活动是在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的具体指导下,由天津市民政局与天津理工大学共同组织实施的,他代表市民政局党组向多年来支持天津民政事业发展的民政部和天津理工大学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峰指出,天津市“五社联动”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及养老人才共建基地的建立是市民政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全市民政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天津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区民政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把“五社联动”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的培养和使用与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儿童福利和权益保护、残疾人保障等民政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会工作人才为支撑、以社区志愿者和社会慈善资源为补充,协同联动,助力解决“老幼残困”等民政服务对象各类困难问题,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更精准、更暖心”的专业服务。

朱峰提出,“养老人才共建基地”是天津市民政局向全社会开门,拓展开辟合作开放平台的又一成果。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是国家社会工作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教育部“老年学”本科专业,同时依托天津理工大学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研究等学科优势,目前为全国首批、华北地区唯一的老年学本科专业。相信在天津理工大学各级领导和各领域专家学者的全力支持下,在天津养老服务领域社会组织、优秀企业的积极参与下, “养老人才共建基地”一定会成为我市高层次养老人才的培育高地,一定会为推动养老服务的科技创新、产教融合,助力实现我市养老事业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