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举办全市儿童福利领域工作培训会

日前,市民政局举办全市儿童福利领域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翔出席培训会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各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科室负责人、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儿童督导员及居(村)儿童主任、市社会福利事业管理处分管负责同志及科室负责人、市级儿童福利机构和未保机构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市儿童福利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充分认识做好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培训会邀请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阎愚解读《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我市新修订的《天津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介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基本思路; 邀请市消防救援总队工程师周健楠讲解火灾风险防范措施和组织开展检查的要点,帮助参训人员掌握检查方法,提升安全意识,强化风险防范能力。

部分来自区民政局儿童福利领域以及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的同志也与大家分享了经验做法。河西区民政局讲解了儿童福利保障有关政策审批流程及注意事项;滨海新区民政局介绍了滨海新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运营、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北辰区民政局阐述了儿童主任的工作职责,分享了实操性强的工作技巧;南开区民政局收养登记部门介绍了收养登记业务流程;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对收养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释义及答疑。他们用制作精美的课件、真实发生的案例和贴近生活的语言,展现了一线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攻克的办法以及取得的成效。

此次培训既有对政策文件深入浅出的解读,又有对具体个案生动形象的分享,还有对常见问题详细专业的回答。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操价值,能让自己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