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低收入核对中心举办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二期业务培训

6月23日,市低收入核对中心采取网络视频教学方式,对全市300余名区、街镇核对工作人员进行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二期培训。

核对系统二期于2020年9月开始筹建,2021年12月启动建设,在各部门大力支持、协调配合下,顺利通过了立项审批、投资评审、公开招标等程序。该项目在优化完善一期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全市低收入人口库、动态监测预警、安全管理认证、跨省联网核查、电子档案管理、在线业务培训、电子授权委托、社会救助自评等内容,实现了“1库、7应用”的升级改造,现已打造出一套运行规范、安全高效、精准智能的核对管理服务平台。


会上,核对中心负责人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介绍了我市核对工作的进展情况,对下一步核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对新修订的《天津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规程》进行了详细解读,技术服务人员围绕系统登录方式与环境配置、功能操作使用以及常见问题处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演示。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核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办理能力,增强了数据安全责任意识,为开展好全市社会救助家庭精准核对和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