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探索“养老+金融”模式打造“津牌”养老品牌

6月23日,天津市民政局与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共同组织金融助力天津养老服务发展论坛暨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这次活动主要是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着眼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聚焦养老领域供给侧改革,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探索“养老+金融”模式,携手打造“津牌”养老服务品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出席并讲话,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顾天翊出席并致辞,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张宝甫参加会议。



朱峰强调,要立足“开门办民政”,抢抓建设高品质生活大都市的战略机遇,在全市复制推广河西区养老试点经验;要加大“银政企”合作力度,积极用好开发性金融中长期投融资和综合金融的服务优势,最大限度发动社会参与;要广泛搭建资源供需对接平台,加快推动银行保险等金融资源、土地房产等闲置资源、国企民企等优势企业资源三方无缝对接,加快打造兜底性、普惠型、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


顾天翊介绍了天津分行近年来在养老领域中的实践探索,系统分析了开发性金融在养老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天津分行下一阶段支持养老发展的重点方向和内容。


会议邀请国家开发银行总行行业四部李学成处长作专题讲座,系统讲解了开发银行支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政策和运行模式,分享了全国各地开发银行支持养老的典型案例。并就养老融资的具体模式和路径等问题进行了答问互动。


市民政局和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天津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在积极构建居家社区养老网络、加快发展智能养老和普惠养老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



各区分管民政工作的副区长,市养老服务联席会议部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民政局局长,市旅游集团、国兴资本负责人以及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和市民政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养老服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养老业务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