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党组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6月21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干部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是党组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民政部门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的重大时代使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把市委新部署转化为民政新举措、民生新改善,为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天津篇章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强调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最能彰显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民政部门必须要在深学笃行大会精神上持续用力、走在前列。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突出党组带头、机关带头,原原本本、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学习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系统谋划民政工作的建设着力点、发展突破点,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建强一线战斗堡垒,大力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做到党的决策部署指向哪里,民政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民政业务拓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扎根在哪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党和政府民生民政举措落地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聚焦“精准”和“暖心”两个关键点,推进“政策找人”,完善综合社会救助体系,让救助更加快捷精准;推进优质服务,复制推广河西居家养老服务试点经验,不断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多社联动,巩固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兼任居(村)委会主任100%“一肩挑”成果,实施社区服务“十四五”规划,让基层社会治理充满活力、幸福和谐。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