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公益行”走进西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体精准发力,进一步做实做细天津社会组织助力西藏脱贫攻坚项目,天津市民政局带领社会组织走进西藏,来到昌都人民身边,共同开展“天津公益行”西藏扶贫系列活动。2020 年全市基金会认领了西藏昌都市卡若区、江达县、贡觉县、丁青县、边坝县扶贫需求项目 20 个,涉及 18 家基金会,投入帮扶资金总额共 821.89 万元。领域涵盖扶老助老、助学助教、文化体育等诸多方面。

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天津援藏工作队领队杨灏代表昌都市接受天津市社会组织捐赠。

天津市翔宇教育基金会投入资金 29 万元开展江达县中小学生“两暖一热”系统建设项目

天津市民政局机关纪委书记郝灵节与天津市翔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润走进昌都市江达县青泥洞乡玉龙小学与孩子们亲切互动,

叮嘱孩子们好好学习,长大后回到家乡,建设美丽西藏。

青泥洞乡玉龙小学画室

近年来,天津市民政局广泛引导动员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履行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专长,聚焦挂牌督战硬任务,重点帮扶天津市对口的西藏昌都、甘肃镇原、河北承德、新疆和田等地区,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目前,我市对口帮扶的甘肃省和新疆和田地区的 46 个挂牌督战村与社会组织已全部达成结对关系,所有帮扶资金和物资已全部到位,实现了全覆盖。

同时,天津市民政局不断强化社会组织全员行动起来的政治要求,全面推动以基金会等公益慈善组织为骨干力量,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社工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参与的帮扶格局。以募集能力强、资金量大的基金会为抓手,通过一对一动员辅导,全流程跟踪督导服务,引导基金会将年度公益支出用于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地区的扶贫项目,我市基金会积极响应,在精准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勇挑重担,尽锐出战,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两年来,我市基金会扶贫捐赠资金达 4717 万元。

此次,天津市民政局将“天津公益行”这一公益慈善品牌带到西藏,走进昌都,正是公益慈善大爱无疆,善行天下的具体体现。西藏人民的质朴情怀和乐观积极的精神面貌深深感染着我们。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社会组织将和西藏人民一道,携手同心,决胜全面脱贫攻坚战,共享全面小康成果。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