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致敬,社区英雄!

   

今天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天津市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河西区友谊路街道谊城公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靖,和平区新兴街道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苗苗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体育中心街道时代奥城社区党委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大直沽街道汇贤里社区党委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体育中心街道时代奥城社区党委

参加完表彰大会,时代奥城社区党委书记曾彭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她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总书记的讲话带给我们坚定的信念、思想的力量、行动的指南和奋斗的激情,今后,时代奥城社区党委将举全社区之力,落实落细外籍人员各项管控和服务措施,织密织牢外籍返津人员管理服务网。社区党委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守住社区这第一道防线,让社区成为津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桥头堡,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时代奥城社区面临居民住宅和商业店铺混杂、国外来津返津人员多、社区居民文化多元等困难。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社区党委积极发挥领导和轴心作用,充分释放多年来形成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优势,凝聚市区下沉干部和社区各类组织力量,引导居民共同参与,严防死守,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大直沽街道汇贤里社区党委

“我们将带着习总书记的重托、满载着党和人民给予汇贤里社区党委的荣誉,返回工作岗位。”河东区大直沽街道汇贤里社区党委书记王继安说,“今后,我们将按照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

疫情期间,大直沽街道汇贤里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社区轴心作用,社区工作者凝心聚力,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用心用力做好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家园,保社区一方平安。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汇贤里社区的十二名社区工作者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在国家和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挺身而出。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

参加表彰大会后,林则银心情非常激动,“回去以后,我将以这次表彰大会作为自己工作的起点,在社区带领广大的社区党员群众,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全力守好社区第一关,确保居民健康安全。同时,加快补齐社区在治理方面的短板和弱项,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快完善和健全社区各项服务与问题解决机制,在新的征程中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抗击疫情期间,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严格落实党建属地责任,总结探索的“五常五送”工作法,把联系服务群众做到居民家门口,经验做法在全市推广。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友谊路街道谊城公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靖

王靖在表彰大会后感触颇深地说:“今后还会继续学习习总书记疫情防控讲话精神,传承中国精神、汇聚中国力量,作为党员勇担当,带领社区党员、群众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让党旗在基层社区高高飘扬。"

在一场又一场的防疫阻击战中,友谊路街道谊城公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靖总是冲锋在前。王靖用脚步丈量了整个社区,为解决社区一线疲劳运转困境和持续作战压力,她发挥社区大党委的积极作用,吹响“集结号”,迅速组建了一支“防疫突击队”。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新兴街道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苗苗

表彰大会后,苗苗说:“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这个奖项,对我既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这份荣誉是属于朝阳里社区每一位居民、每一位下沉干部、每一位志愿者的。新兴街道是全国第一个社区志愿者组织发祥地,朝阳里社区的十三位老人是社区志愿者组织的萌芽,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朝阳里社区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摸准居民群众各种需求,及时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以每年开展的摸准居民需求问卷调查为契机,面对面征求社情民意,充分发挥“战区制、主观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以“和平夜话”为载体,发挥社区志愿者全天候志愿服务保障优势、党员志愿者表率作用和社会组织专业服务优势,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和平区新兴街道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苗苗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工作来抓,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站在了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她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作用,使社区形成的“战疫”堡垒为居民提供了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