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中元节”共祭 风铃系哀思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文明祭扫,弘扬传统文化,在“中元节”即将来临之际,今天上午,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河西区民政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街道办事处共同在谊城公寓社区举办了“践行文明条例 倡导文明祭扫 弘扬传统文化——2020年‘中元节’文明共祭活动”。天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丽红,河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宁,市殡葬处、各区民政局、河西区友谊路街道办事处、谊城公寓社区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市殡葬处与谊城公寓社区共建党支部相关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社区居民等5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丽红宣读文明祭扫倡议书,从践行条例、树立新风、传承文化、防控疫情等方面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号召市民群众争做文明殡葬、文明祭扫的参与者、志愿者,自觉摒弃殡葬、祭扫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随后,谊城公寓社区党员志愿者佟颖春将自己的文明祭扫经验分享给大家,呼吁社区居民积极行动起来,汇聚社区正能量,做文明祭扫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携手共建文明、和谐、美丽社区;之后庞雪雁老师现场表演诗朗诵《乡土》,大家在感人的词句中共同缅怀故人。最后,大家通过敬献鲜花、书写寄语、系挂风铃等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思念之情,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践行文明条例,树立文明新风,共建美丽天津。

  活动结束后,继续召开了2020年“中元节”文明祭扫工作推动会,刘丽红副局长就进一步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做好“中元节”期间的文明祭扫及殡葬服务单位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大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二是大力推广社区共祭、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祭扫方式;三是发挥社区、志愿者作用,结合疫情防控加大劝阻工作;四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