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信息
政策法规
公示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新闻中心 > 政务新闻
 
天津常态化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工作
2024-03-26 10:0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天津市民政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委于日前共同印发《关于清理整治涉企违规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常态化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工作。

本年度清理整治工作自3月中旬开始,对行业协会商会收取经营服务性收费、会费等收费情况开展联合检查、联合整治,以行业协会商会自查公示、部门联合筛选抽查复核、实地走访督导整治作为整治工作常态,以“信用中国”公示收费信息作为社会监督常态,以第三方抽查审计作为多元化、专业化监管常态,以依法严肃查处作为监督执法常态。在此期间,市民政局将紧密联系各相关业务主管单位、党建工作机构、行业管理部门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各司其职、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强化对行业协会商会的实质监管与穿透监管,持续推动收费清理整治与助企减负纾困。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联合各有关单位,探索构建天津社会组织信用监管体系,将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整治情况与信用监管结果挂钩,在日常监管工作中持续紧盯问题线索,紧抓行业协会商会不得强制入会、不得强制收费、不得通过评比表彰活动收费等“16不得”负面清单,以更高质量的监督管理工作促进天津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廉韵津沽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烟台道78号  
电话:022-23355183
邮编:300040
邮箱:smzjshzzfwc@tj.gov.cn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9
津ICP备19004142号-1
主办单位:天津市民政局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80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