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信息
政策法规
公示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新闻中心 > 政务新闻
 
天津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会
2024-03-05 14:34

3月1日,天津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社会组织相关处室全体干部工作会,部署贯彻落实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社会组织相关处室对标对表、落实落地做好天津社会组织登管工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岩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的职责和使命。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社会组织重点工作任务已明确部署,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围绕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先进兄弟省市经验与做法,对标对表找准着力点与切入点,以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理念来谋划推动全市社会组织工作,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实施方案,引导全市社会组织发挥专业优势,特别是激发科技类社会组织活力,为发展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新质生产力助力服务。

会议强调,要创新管理模式,努力推动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全市7000余家社会组织已成为天津建设现代化大都市重要力量组成部分,建好、管好、用好社会组织是社会组织登记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全体干部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症结精准施策,在扶持培育、监督管理、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力推社会组织党建实现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引导全市社会组织走稳走牢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力推社会组织综合监管体制建设,引导全市社会组织成为提供服务、反映诉求、促进和谐的重要力量;力推社会组织参与民政工作服务,引导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救助、老龄、残疾人福利、儿童福利等民政服务内容,助力提升民政工作技能、丰富民政工作手段;力推监管与治理并举,引导全市社会组织着力防范化解政治、经济、社会、安全等方面风险,健康有序高质量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干部素质能力。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三个一”为工作标准,努力成为一支拥有一流理论水平、一流专业技能、一流工作业绩的社会组织登记机关队伍,以改革创新、时代担当精神强监管、促发展,着力在提升“善”的能力、细化“作”的措施上下功夫,不断推出社会组织监管新招法、新举措,力推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廉韵津沽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烟台道78号  
电话:022-23355183
邮编:300040
邮箱:smzjshzzfwc@tj.gov.cn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9
津ICP备19004142号-1
主办单位:天津市民政局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80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