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信息
政策法规
公示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新闻中心 > 政务新闻
 
天津市民政局启动2022年社会组织抽查审计工作
2022-06-16 13:41

日前,市民政局启动2022年社会组织抽查审计工作,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200家市级社会组织进行审计,在随机抽查的同时兼顾风险隐患排查,强化社会组织财务审计与活动监管、专项整治相结合,狠抓社会组织财务规范、活动规范、治理规范,以专业化监管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6月10日,为做好2021年度抽查审计工作,市民政局邀请抽查审计项目中标的会计师事务所有关负责同志为相关市级社会组织进行专题培训,通过详细讲解《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要求、常见财务问题和抽查审计流程,为抽查审计顺利开展奠定程序基础。培训采用视频会方式举行,市级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近300人参加培训。

本次抽查审计重点查看社会组织年报、会计报表、会议纪要、相关账簿等资料,全面了解内部控制制度建立情况、财务规范情况、涉企收费情况、非营利法人活动情况,结合“僵尸型”社会组织整治工作、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市属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开展审计,必要情况下追溯以往年度。

对抽查审计汇中发现存在内部治理不规范、规章制度不健全、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等问题的社会组织,市民政局将与相关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党建领导机关一道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责令其根据审计情况督促及时整改,强化综合监管与信用信息管理,为社会组织营造清朗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廉韵津沽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烟台道78号  
电话:022-23355183
邮编:300040
邮箱:smzjshzzfwc@tj.gov.cn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9
津ICP备19004142号-1
主办单位:天津市民政局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80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