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信息
政策法规
公示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新闻中心 > 政务新闻
 
市民政局与市审计局举办社会组织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管理使用指导培训
2022-03-03 18:34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社会组织接受社会捐赠款物和使用工作,及时防范化解社会组织监管风险隐患,2月25日,市民政局与市审计局共同举办举办社会组织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管理使用指导培训,市区两级民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区两级慈善组织、本轮本土疫情期间接受社会捐赠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共379人次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参加培训,市红十字会、市慈善协会、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市老区建设促进会负责财务管理、项目管理的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参加培训。

 会上,市审计局社会保障审计一处马文静处长应邀为各区民政局和相关社会组织授课,结合法律法规、审计要求和相关案例,进一步明确社会组织接受社会捐赠款物在分配使用、账目规范及监督管理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重点从社会捐赠款物分配使用、社会组织账目规范、款物收支监督管理三个方面,细分了16种典型问题,从问题表现、规范要求、典型案例、风险提示等角度深入剖析风险、明确审计意见,对民政部门监督管理和社会组织内部治理提出了四项建议,即加强监管、台账公示、规范程序、注重实效。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监管处负责同志再次强调了《关于加 强社会组织日常监管做好2022年本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接受社会捐赠款物和使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相关要求,以及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等涉及社会组织的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强调各区民政部门的监管服务职责,增强社会组织风险防范意识,希望相关社会组织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规范款物收支、强化多元监督,提升社会组织工作质量和效益。

 会后,市审计局针对现场参会社会组织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单位反映本次培训指出的问题精准、提示的建议中肯,对社会组织自我规范、民政部门加强监管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希望2022年继续开展此类培训,让社会组织和主管单位进一步了 解多元政策、防范化解风险、提升管理水平,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廉韵津沽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烟台道78号  
电话:022-23355183
邮编:300040
邮箱:smzjshzzfwc@tj.gov.cn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9
津ICP备19004142号-1
主办单位:天津市民政局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80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