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信息
政策法规
公示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新闻中心 > 社会组织动态
 
和平社区公益基金会咸水沽首善社区基金按下“启动键”:汇聚公益力量 推动文明实践
2024-03-07 09:08

近日,津南区举办“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暨天津市和平社区公益基金会咸水沽首善社区基金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后,市、区相关领导为天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 “六个一批”先进典型颁奖。随后,咸水沽镇相关负责人为咸水沽镇优秀志愿者队伍代表蓝天救援队、“旌旗”先锋队、“四和苑”理论宣讲团、橄榄绿志愿队、龙腾救援队、向日葵志愿服务队6支志愿服务队代表授予队旗。相关领导共同为天津市和平社区公益基金会咸水沽首善社区基金按下 “启动键”。今后将通过举办公益市集、盘活社区闲置载体、公开募集等方式充盈首善社区基金“一池春水”,以社区综合体运营、“空间交换”和公益反哺等方式,推动首善社区基金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在咸水沽镇党委发出设立首善社区基金的倡议后,一大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要为家乡发展和社区基金建设奉献力量。海河科技园区的部分爱心企业家得知咸水沽首善基金成立后,也纷纷热情响应,与该镇社区党组织组建基层治理联盟,支持社区基金发展、助力首善社区建设。截至活动结束,首善社区基金已募集到来自45家爱心企业的爱心善款37.4万元。本次活动募集到的资金将全部纳入咸水沽首善社区基金账户。在社区基金管理委员会的严格统筹管理下,这些善款将依法依规用于社区扶危助困、新时代文明实践、社区微更新等公益活动中。

    活动中,31位社区书记现场“揭榜挂帅”,集中发布特色品牌公益项目。将全力打造三个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特色品牌和社区便民服务场景、公共文化场景、文明实践场景。目前,已“揭榜挂帅”公益项目30个,涵盖扶贫助困、志愿服务、社区微更新等领域,营造“咸水沽是我家,用心呵护她 ”的浓厚社会氛围。此外,活动在咸水沽镇津沽休闲园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益”元市集,此次公益市集涉及政策宣传、便民服务、健康义诊、爱心义卖等项目。各爱心商家也积极参与首善社区基金募集活动,本次义卖所得款项将投入咸水沽首善社区基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廉韵津沽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烟台道78号  
电话:022-23355183
邮编:300040
邮箱:smzjshzzfwc@tj.gov.cn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9
津ICP备19004142号-1
主办单位:天津市民政局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80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