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信息
政策法规
公示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新闻中心 > 社会关注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行业协会商会经济发展指数工作经验分享会
2023-12-21 16:50

为扎实推动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任务落实,近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联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围绕“发布一批科学准确有效的经济发展指数”重点任务,召开了行业协会商会经济发展指数工作经验分享会。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分享了指数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100余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济发展指数是衡量一个国家或者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行业协会商会作为有效链接政府、企业和市场,广泛覆盖行业产业上下游,全面服务广大会员企业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在数据获取、统计、分析、挖掘、应用等方面具有天然优势。近年来,我国行业协会商会创新统计信息采集和挖掘分析技术,提升统计数据和监测分析质量,编制和发布了一批卓有成效的经济发展指数,有的已成为判断我国有关行业发展甚至是国家整体经济发展状况的重要衡量标准和参照依据。会议要求,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要高度重视数据统计应用工作,有能力、有意愿的要认真学习借鉴相关经验做法,逐步提高数据信息采集、统计、分析、监测和发布能力,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要严格按照专项行动确定的时间节点、任务安排,抓好后续贯彻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各项重点任务取得实效;要紧扣自身职责使命和本行业本领域实际情况,聚焦高质量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和突出薄弱环节,持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企业、行业、产业提供智力支撑和发展支持。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廉韵津沽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烟台道78号  
电话:022-23355183
邮编:300040
邮箱:smzjshzzfwc@tj.gov.cn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9
津ICP备19004142号-1
主办单位:天津市民政局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80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