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信息
政策法规
公示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新闻中心 > 理论观点
 
中国田径协会强化路跑赛事各类监管
2024-03-26 10:07

中国田径协会3月22日在江苏无锡召开的2024路跑工作会议上发布《2024中国田径协会路跑管理文件汇编》,主要对赛事分级监管、赛事纪律管理、反兴奋剂工作管理等方面进行修订,以引导和规范路跑行业安全有序、高质量发展。

中国田径协会现行的路跑管理办法于2023年3月17日公布执行,一年来路跑赛事快速复苏,在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有效拉动经济的同时,也暴露出不少安全和竞赛组织问题。中国田协表示,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对原管理文件中的办赛组织标准、认证门槛、监管要求、从业资格、纪律规定等关键事项进行完善提升和明确要求,从而发挥政策的导向和规范作用,及时应对解决问题,为行业长期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支撑和保障。

针对路跑赛事出现的一些问题,中国田协进一步加强赛事分级监管办法,新增各省建立三级监管体系的要求,同时对因监管单位失职失责造成违规问题和后果的,会给予监管单位对应处罚。在赛事纪律管理方面,梳理了处罚尺度、梯度及处罚原则,增补处罚内容,同时还加入违规情形的兜底条款,确保处罚的完整性和严谨性。

2023年路跑赛事中多次出现竞赛组织方面的问题,新修订的办赛指南和运营单位管理办法都要求在关键岗位上拒绝“临时工”,必须是与本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员工,关键岗位也不得再进行分包,同时对赛事期间进入赛道的工作车辆要加强核查和管理。

在当日的会议上,还发布了中国田径协会路跑赛事评估指标体系,将通过专门的路跑赛事评估平台,建立赛前、赛中、赛后全过程的赛事综合评估体系,形成评估结果研究报告,中国田协以此为依据,结合相关工作确定年度评估结果,并于下一年年初公布。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廉韵津沽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烟台道78号  
电话:022-23355183
邮编:300040
邮箱:smzjshzzfwc@tj.gov.cn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9
津ICP备19004142号-1
主办单位:天津市民政局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80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