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信息
政策法规
公示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首页 > 各区动态
 
北辰区成功开展街道社工站项目阶段评估工作
2022-06-21 08:34

为进一步提升北辰区街道社工站服务水平,切实了解项目开展情况及服务成效,确保项目规范实施,按照《天津市民政局关于开展首批街道(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的通知》要求,6月,北辰区民政局依托北辰区街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指导中心对瑞景街道、佳荣里街道、集贤里街道3个社工站项目进行阶段性评估。

用需求审核服务。街道组织开展阶段性工作评估工作会,邀请辖区居委会负责人、社区工作者代表、志愿者代表、服务对象代表等为社工站工作进行打分并提出需求建议。按照购买协议和项目方案、结合工作实际要求、根据工作职责定位审核社工站工作内容。审核街道社工站工作考核报告,明确服务领域、服务对象、个案小组、孵化培育等,归纳数据、整理单据、管理档案,明确街道对社工站工作考核意见。

用标准考核项目。由机构专家、高校专家及财务专家组成的评估团队在听取了各街道社工站围绕项目背景、实施情况及服务成效等几个方面情况的汇报展示后,就社工站建设目标、社工站职责定位、社工站与社区居委会的关系以及社工站为街道、社区带来了哪些作用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通过现场解答与查阅档案等方式,对项目的运行情况、指标完成情况及财务情况进行了综合性查验评估。

用政策引领方向。区民政局、相关街道科室负责人与评估组专家就社工站建设运营的整体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对社工站阶段性工作进行了“六有”评估,即:有辣味,直击要害;有原则,职责到位;有规范,规避风险;有目标,内容精准;有方向,明确供需;有重点,前卫示范。此外,针对街道社工站如何发挥作用、立项选题、规范财务、孵化培育新的社区社会组织、培养青年志愿者、进一步规范项目执行流程及改进措施和提供专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后期北辰区社工站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指导。

下一步,进一步加强对各社工站的指导监督,以评促建,不断推进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总结3个试点社工站工作经验和问题,以“旧带新”的方式,建立我区新的街镇社工站,提升项目的服务成效,助力基层社区治理。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廉韵津沽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烟台道78号  
电话:022-23355183
邮编:300040
邮箱:smzjshzzfwc@tj.gov.cn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9
津ICP备19004142号-1
主办单位:天津市民政局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80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